沂源县教育和体育局
标题: 沂源县2023年高考外语口语考试公告
索引号: 11370323493219886F/2023-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3-05-29 发布机构: 沂源县教育和体育局

沂源县2023年高考外语口语考试公告

发布日期:2023-05-29
  • 字号:
  • |
  • 打印

沂源县2023年高考外语口语考试公告

为做好我县2023年高考外语口试工作,根据市招生考试院《关于做好2023年高考外语口试工作的通知》,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口试对象

报考外语或有外语口试要求专业的夏季高考考生须参加外语口试。口试内容分为朗读、会话两部分。

二、时间地点

1.口试时间:2023611日。

2.口试地点:英语口试安排在沂源县历山中学实验楼。日语、俄语、西班牙语安排在沂源二中。

三、报名缴费

1.英语:2023529日至61日,应届生生源学校组织报名缴费,往届生县教育招生考试中心组织报名缴费(沂源县城胜利路4县教育和体育局一楼西)。费用收取后统一交县教育和体育局科。

2.日语、俄语、西班牙语:考生在沂源二中考点进行现场报名缴费。

3.缴费标准按照《关于普通高校招生考试收费标准的通知》(鲁发改成本20191087号)规定,考生需缴纳口试测试费35元。

四、考试流程

英语采用人机对话形式,日语、俄语、西班牙语采取人工对话形式。考生按照考试安排,持身份证、准考证参加口试。

(一)英语

1.考生进入候考室熟悉口试要求和注意事项,开考前由工作人员引导至备考室进行考试准备。

2.考生入场后,输入个人信息登录口语考试软件,要仔细核对自己的姓名和准考证号准确无误。

3.口语考试配备了专用耳机,请将耳机的话筒佩戴在左侧,然后调整话筒略低于嘴部,考试过程中应减少触碰话筒。

4.在试音环节,考生可以自由调节适合的耳机、话筒的音量值,并调试设备以确保自己能清晰听到系统语音、系统也能清晰收录考生语音,若耳机音质不清、话筒收音效果不佳可举手向监考老师示意确认。

5.正式考试阶段,考生有90钟的时间熟悉试题,当听到考试正式开始后开始作答。具体试题的答题完成后,但录音倒计时尚未结束时,考生应保持安静,避免产生杂音。

6.考试环节遇到计算机故障等相关问题,举手向监考老师示意求助。考试过程中禁止退出考试系统,否则视为考试违纪。

7.全部考试结束后请收好耳机,安静等待监考老师指示后,有序离场。

(二)日语、俄语、西班牙语

1.考前20分钟进入候考室熟悉口试要求和注意事项,考前10分钟进入备考室熟悉试题,开考前5分钟进入考场进行口试。

2.在考场内,考生进行朗读,然后与口试考官进行会话,口试考官对考生口试情况进行评分。

3.考试结束后,考生有序离场。

五、注意事项

1.请考生于考前3天起自主开展健康监测,有发热等可疑症状的,应立即进行核酸或抗原检测,结果为阳性的,应主动联系所在学校报备,社会考生向县教育招生考试中心报备,按照相关要求在考点备用考场参加考试。考试期间出现可疑症状的,现场进行抗原检测,检测为阳性的考生安排在备用场次参加考试。请考生考前非必要不外出、不聚集,做好个人防护,保持规律饮食和作息,确保身体状态良好。

2.要严格遵守考试纪律,不得携带手机、手表、任何资料等违禁物品进入考场,不得拍摄试题等与考试相关的任何内容。

3.要注意考试时间,合理规划出行路线,避免错过考试。

六、成绩查询

624日前,登录淄博市教育局官网查询口试成绩。

 

 

 

                            沂源县教育招生考试中心    

                                20235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