沂源县教育和体育局
标题: 关于对《沂源县城西初级中学和沂蒙佳苑、怡康嘉苑配套幼儿园建设方案》的征求意见稿
索引号: 11370323493219886F/2020-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0-12-28 发布机构: 沂源县教育和体育局

关于对《沂源县城西初级中学和沂蒙佳苑、怡康嘉苑配套幼儿园建设方案》的征求意见稿

发布日期:2020-12-28
  • 字号:
  • |
  • 打印

  

根据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结合我县实际,制定本方案,现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反馈意见截止到20205824时。

联系电话:3228256,电子邮箱:yyjtjbgs@zb.shandong.cn

附件:《沂源县城西初级中学和沂蒙佳苑、怡康嘉苑配套幼儿园建设方案》(征求意见稿)

 

2020年4月8日        

 


沂源县城西初级中学和沂蒙佳苑、怡康嘉苑

配套幼儿园建设方案

征求意见稿

    为进一步优化城区学校幼儿园资源布局,加快推进全县城镇居住区配套幼儿园专项整治工作,根据《沂源县中小学及幼儿园布局规划(2019-2030年)》《沂源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城镇居住区配套教育设施规划建设的实施意见》(源政办字〔2019〕55号)及城镇居住区配套幼儿园专项整治工作有关要求,现就城西初级中学和沂蒙佳苑、怡康嘉苑配套幼儿园建设,制定方案如下:

一、总体要求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聚焦解决城区大校额、大班额问题,解决城镇居住区配套幼儿园建设问题,围绕加快推进沂源县学校幼儿园发展,按照沂源县中小学幼儿园布局规划和城镇居住区配套幼儿园专项整治工作要求,在城区西部新建一所初级中学,在沂蒙佳苑小区和怡康嘉苑小区建立配套幼儿园,不断科学优化沂源县教育资源布局,构建完善的教育服务体系,缓解城区初中学校入学压力,解决城镇居住区幼儿园不足,切实满足人民群众对就近入园入学的期盼和需求。

二、建设任务

(一)建设项目

1、城西初级中学(暂定名)项目:该项目能够解决城区大班额、大校额,解决城区西部学生过河入学问题,满足学生就近入学需求,已列入2020年县重点项目。项目选址位于振兴西路南侧南麻大街东侧。学校设计规模40个班,容纳学生2000人,占地83亩,规划建筑总面积27710平方米,预计投资2.25亿元。

2、沂蒙佳苑幼儿园新建项目。该项目能够解决沂蒙佳苑小区幼儿入园难问题,已列入城镇居住区配套幼儿园建设任务。项目位于新城路中段路北,幼儿园设计15个班,容纳幼儿525人,占地13.8亩,规划建筑面积7780平方米,预计投资4000万元。

3、怡康嘉苑幼儿园新建项目。该项目能够解决怡康佳苑小区、名仕庄园小区幼儿入园难问题,已列入城镇居住区配套幼儿园建设任务。项目位于新建城西中学东侧,幼儿园设计12个班,容纳幼儿420人,占地15亩,规划建筑面积5970平方米,预计投资3675万元。

(二)完成时限

1、城西初级中学施工周期为14个月,自办理施工许可证之日开始计算施工期。年内完成建筑的主体施工任务,20218月前完成内配及附属设施施工任务,20219月竣工投入使用。

2、沂蒙佳苑小区、怡康嘉苑小区配套幼儿园年内完成施工任务。

(三)建设方式

1、实行委托代建的方式建设学校幼儿园。委托山东鲁中高新科技园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鲁中高科)建设城西初级中学及怡康嘉苑小区、沂蒙佳苑小区配套幼儿园负责资金筹集、建设管理,竣工验收后整体交付县教育和体育局管理使用,城西初级中学举办为公办学校,幼儿园举办为公办幼儿园。

2、建设资金实行资源或资金平衡算账。资金平衡支付期5年,按照30%、20%、20%、20%、10%加土地征收垫付款的比例逐年支付,以项目实际施工许可证颁发之日为起算日期。建设期按期付款不支付利息,如不能按期支付,则第一年按竣工结算工程款的20%、第二年按竣工结算工程款的50%为基数计息;后三年分别按各年剩余工程款为基数计息。计息利率为年利率6%。

3、县自然资源局、南麻街道、历山街道、县教育和体育局负责办理土地相关手续,达到符合施工条件后交付鲁中高科使用建设。

三、工作要求

1、强化思想认识。在财政投资压力大的背景下,县委、县政府探索实施了学校、幼儿园委托代建的方式,推动全县教育发展水平。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度,强化认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全力做好各项工作。

2、加强责任落实。各部门各单位要严格按照《沂源县城西初级中学及沂蒙佳苑、怡康嘉苑配套幼儿园建设责任分工表》,夯实责任,加强工作协调,在学校建设工作程序上予以简化,适当开通项目建设绿色通道,为切实推动学校、幼儿园建设提供帮助,加快项目建设进度,确保如期完成建设任务。

3、确保建设质量。鲁中高科要尽快启动工程建设,按照建设要求和标准做好工程建设工作,确保按时完成建设任务。要强化质量意识,选派专门人员,搞好工程施工监督,确保工程质量。

 

附件:沂源县城西初级中学及沂蒙佳苑、怡康嘉苑配套幼儿园建设责任分工表


附件

 

沂源县城西初级中学及沂蒙佳苑、怡康嘉苑

配套幼儿园建设责任分工表

 

县审计局:负责对工程实施情况、资金使用、工程决算情况进行审计,出具审计报告。

县发展改革局:负责工程项目审批;对上争取资金。

县住房城乡建设局:负责做好工程建设中的技术指导;加强工程质量安全监督检查;维护建筑市场秩序;落实建筑质检、验收等工作;办理施工许可证;消防工程验收。将防雷作为分项工程并入工程竣工验收。

县综合行政执法局:落实工程中涉及的收费减免优惠政策,负责渣土外运相关手续办理;配合做好设施拆迁等相关工作。

县自然资源局:负责工程征用土地的测量、审批、不动产证、选址意见书的办理等工作,项目放线等工作;落实工程中涉及的收费减免优惠政策;负责建设工程方案审批,落实工程中涉及的收费减免优惠政策。

市生态环境局沂源分局:负责项目的环境保护及评价工作,办理相关环评手续。落实工程中涉及的收费减免优惠政策。

县财政局:负责筹措工程建设资金;加强工程资金管理,按照协议拨付工程款;协调建设项目政府采购;项目预算审计。

县教育和体育局:负责与相关部门制定工程实施方案,并组织实施;监督工程进度和质量,参与工程预决算审计,组织实施工程结算审核和工程竣工财务决算。 

县文化和旅游局:文物保护方案审批。

县水土保持服务中心负责水土保持方案审批。

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负责加强相关收费的监督检查。

县自来水公司、县供电公司、县源能热电有限公司:做好通水、通电、供暖等工作。

南麻街道办事处、历山街道办事处:负责征地、地上附属物清理、工地三通等工作。

鲁中高科:为项目建设主体,负责办理前期手续,建设方案的设计论证,施工图纸的设计与审核,工程的施工与验收备案,筹集建设资金,项目整体移交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