沂源县经济开发区
标题: 沂源经济开发区总体发展规划(2021-2035年)环境影响评价第一次公示
索引号: 11370323F50333582T/2021-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1-11-25 发布机构: 沂源县经济开发区

沂源经济开发区总体发展规划(2021-2035年)环境影响评价第一次公示

发布日期:2021-11-25
  • 字号:
  • |
  • 打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影响评价法》和《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办法》的规定,现将项目基本情况和环境影响评价情况公示如下:

一、规划名称及基本情况

规划名称:沂源经济开发区总体发展规划(2021-2035年)

规划内容:沂源经济开发区位于沂源县城东部,前身为创办于2002年3月的沂源县新兴工业园、沂源县工业重点项目管理办公室,2006年3月6日,经山东省人民政府批准成立省级经济开发区,批复面积3.0km2,范围包括:东至西儒林村,南至沂河,西至县城瑞阳路,北至县城鲁山路南200m。2008年5月,由于审核范围内土地基本开发完毕,沂源县政府依据沂源县城市总体规划要求及现有已经入区企业布局造成既成事实,对沂源经济开发区的开发设计理念以及规划空间布局、规划范围进行了重新规划调整,调整后的开发区西起胜利山路(现称瑞阳路),东至三悦路,南起衡山路(现称南外环),北至鲁山路,总面积10.8km2。

2008年8月,沂源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委组织编写《沂源经济开发区及规划区环境影响报告书》(以下简称“原区域环评”),于2009年12月3日取得《山东省环保厅关于<沂源经济开发区环境影响报告书>的审查意见》(鲁环审[2009]182号)。

随着沂源经济开发区发展规划的实施,开发区的社会、经济发展水平取得了长足进步,根据鲁政办字[2018]185号《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公布第二批化工园区和专业化工园区名单的通知》设定了沂源化工产业园园区规划面积8.59平方公里(起步区面积5.04平方公里,规划范围为东至工业一路(荆山路以南)、工业三路(荆山路以北),西至儒林河东路,南至南外环路 (兴 源路以西)、沂河二路(工业一路以西),北至振兴路(苗山路以西、汶河路以东)、华山路(苗山路以东、汶河路以西)。

根据沂源经济开发区的发展实际,源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对沂源经济开发区规划范围进行调整,本次规划范围为北至振兴路、鲁山路、西河北、盛源路;东至东埠路、儒林河东路;南至沂河路;西至埠下路、瑞阳路,规划面积6.55平方公里。

产业定位:“沂源县经济发展的增长极”,以医药和医药包装、新材料、食品为主导的,装备制造为重要支撑的设施齐全、配套完善、生态宜居、环境优美的新型产业示范区。

本规划的时间期限为2021-2035年,分两期实施。近期为2021-2025年,远期为2026-2035年。

二、建设单位名称和联系方式

单位名称:沂源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沂源县振兴路东首沂源经济开发区管委会

邮编:256100

联系人:郑纪发

电话:18560993577

邮箱:kfq0533@163.com

三、环境影响报告书编制单位的名称

单位名称:山东德达环境科技有限公司

单位地址:济南市高新区新泺大街1166号奥盛大厦1号楼1703

四、公众意见表的网络链接

根据《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办法》的规定,在环境影响报告书征求意见稿编制过程中,公众均可向建设单位提出与环境影响评价相关的意见。

公众对建设项目有环境保护意见的,可在http://www.mee.gov.cn/xxgk2018/xxgk/xxgk01/201810/t20181024_665329.html下载《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公众意见表》进行填写提交。

五、提交公众意见表的方式和途径

公众对填写的公众意见表可通过下列方式进行提交:

1、电子版意见,可发送至建设单位邮箱:kfq0533@163.com

2、纸质版意见,可邮寄至建设单位。具体见第二条建设单位信息。

 

 

 

公示发布单位:沂源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公示发布时间:20211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