沂源县经济开发区
标题: 沂源经济开发区2023年2月第一次办公会议
索引号: 11370323F50333582T/2023-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3-02-10 发布机构: 沂源县经济开发区

沂源经济开发区2023年2月第一次办公会议

发布日期:2023-02-10
  • 字号:
  • |
  • 打印

时间:202329下午

地点:开发区606会议室

参会人员:开发区党工委班子成员,部门副职以上人员。

一、关于传达全省商务工作会议、“三提三争”活动动员会暨全市商务工作会议精神事宜。会议传达了全省商务工作会议、“三提三争”活动动员会暨全市商务工作会议精神。会议要求,一是由投资促进局负责,积极组织园区企业参加省市县组织的商务活动,以便企业及时了解行业最新动态动向,寻求合作伙伴,确定赶超目标。二是要充分考虑如何突破外贸、吸引外资,招引项目时要重点考虑外资项目,链接更多优势资源。

二、关于传达县委边书记现场调研开发区、专题调研基层党建工作座谈会议精神事宜。会议传达了县委边书记现场调研开发区、专题调研基层党建工作座谈会议精神。会议强调,一是要充分发挥经济建设主阵地、工业发展主战场作用,全面落实“六个一体化”措施 ,打好六个“攻坚突破战”,精干2023年,加压奋进、精准推进,切实做到科学研判增信心、超前谋划争主动、统筹协调促落实、优化机制提质效、合力攻坚创品牌、做实园区强产业。二是要始终坚持党建引领,由组织人事部负责,进一步优化党建共同体平台,紧扣工业发展主战场和园区主责主业、发展目标定位,2023年完成园区党建品牌打造任务。三是要由纪监工委负责,组织干部职工签订党风廉政目标责任书,警示党员干部要始终守牢底线,不触红线,保证忠诚干净、清正廉洁。

三、关于重点项目帮包事宜。会议通报了重点项目帮包工作落实情况。会议要求,项目帮包人要真正践行“一线工作法”,真到场、真研究、真服务,不能包而不帮,要在干中学、在学中干,成为服务企业项目的行家里手。要拿出一半时间深入现场,将每个项目情况及时反馈到工作群,切实做好服务,纪监工委和党政办公室要严格督导。

七、关于当前重点工作。刘峰主任对当前几项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一是由投资促进局、党政办公室负责,进一步梳理今年重大项目、重点工程和重要工作,进一步完善帮包项目,确保全面帮包无遗漏;投资促进局全面梳理中胶伟业、精工医药、永正药业等开发区范围内未列入重大项目但存在的项目,一并列为帮包范围,理清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帮助协调解决。二是由周国江牵头,建设局、开发区自然资源所负责,抓紧协调推进安耐科公司等项目清表工作。三是继续与悦庄镇、历山街道、南麻街道协调对接,集中推进工业用地收储。四是由组织人事部负责,进一步推动医药健康产业链共同体党委发挥作用,积极筹划各种活动,并展开新材料、电子信息等新的产业链党委组织筹建工作。五是由张仲亮牵头,投资促进局和党政办公室负责,思考谋划给各部门分配招商引资任务,为下一步实行“揭榜制”招商引资机制和“人人肩上有担子”的绩效考核制度做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