沂源县供销合作社联合社
标题: 沂源县供销合作社联合社2023年度政务公开工作实施方案
索引号: 123703234932205295/2023-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3-03-10 发布机构: 沂源县供销合作社联合社

沂源县供销合作社联合社2023年度政务公开工作实施方案

发布日期:2023-03-10
  • 字号:
  • |
  • 打印

为做好2023年政务公开工作,全面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认知迭代“大调研大讨论大突破大提升”行动要求,根据沂源县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2023年政务公开工作要求,结合我单位实际情况,现制定《2023年度政务公开工作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国家和省、市、县关于全面推进政务公开的要求,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宗旨,以转变政府职能、规范政府行为、提高服务质量、维护人民群众根本利益为目的,进一步深化政务公开,提高政务公开法治化、标准化、规范化水平,推动县供销社决策更加透明规范,打造阳光、规范的政务服务环境。

二、工作内容

(一)全面落实政务公开工作要求。坚持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原则,推动决策、执行、管理、服务、结果公开,拟制公文要明确公开属性,随公文一并报批,拟不公开的,要依法依规说明理由。要及时将应公开的相关制度文件、新调整的局领导班子成员分工、年度财政预算决算、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重要工作动态等信息在政务公开网站公开。属于依申请公开的相关制度文件,按季度编制依申请公开目录并公开,进一步细化和完善政务公开目录,拓展公开范围,并做好任务分解,落实工作责任。 

(二)强化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推进业务工作同政务公开工作同部署、同推进、同落实,做到业务工作推进到那里,政务公开工作就跟进到哪里,形成供销社分工明确、责任清晰、相互配合、齐抓共管的政务公开工作体系。持续细化县供销社主动公开的具体内容,强化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及时公开。

()加强组织领导。供销机关全体领导干部、工作人员要高度重视县供销社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形成齐抓共管、协调推进的工作局面。县供销社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按照职责定期召开政务公开专题会议,研究推动有关政务公开工作。县供销社全体干部职工认真学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研究落实沂源县政务公开工作要点,及时完善政府信息公开指南,更新主动公开目录,增加和优化主动公开内容,积极开展政务公开相关培训,推进全县供销系统政务公开工作全面深入开展

加强队伍建设、积极进行培训2023年,县供销社将强化政务公开工作主管部门职责,明确工作机构,配齐配强工作人员,确保政务公开工作有机构承担、有专人负责。同时加大教育培训力度,把政务公开特别是《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纳入领导干部和公务员教育培训内容,切实增强依法依规公开意识。组织开展业务培训、经验交流,不断提高政务公开工作人员能力和水平。    

三、工作要求

(一)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政务公开是一项长期性、日常性的系统工作,为确保县供销社政务公开工作顺利有序开展,县供销社各科室必须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充分认识到抓好政务公开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切实加强领导,采取扎实有效措施,推动政务公开工作有效落实。

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县供销社要结合我县供销工作实际,研究制定适合本系统的政务公开工作方案,做到工作具体明确。要抓好组织实施,按程序、有计划地推动工作开展。要注意研究解决公开过程中出现的问题,不断完善政务公开工作。

注重时效,及时公开。县供销社要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的统一安排部署,按照中央、省市关于政务公开的文件要求,坚持常态化管理,规范化、及时化运作,切实增强县供销社政务公开的时效性。

(四)强化监督,严格落实。县供销社要加强政务公开日常监管,定期开展自查自纠,及时整改政务公开工作中出现的相关问题,将政务公开工作纳入目标考核,考核结果作为评先评优的重要依据。

 

                   

    沂源县供销合作社联合社

                             2023年3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