沂源县供销合作社联合社
标题: 沂源县供销社2023年下半年政务公开业务培训计划
索引号: 123703234932205295/2023-5414587 文号:
发文日期: 2023-06-05 发布机构: 沂源县供销合作社联合社

沂源县供销社2023年下半年政务公开业务培训计划

发布日期:2023-06-05
  • 字号:
  • |
  • 打印

为了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积极开展相关业务培训工作,提高政务公开的意识和能力,确保政务公开体系建设的有效实施,特制定沂源县供销社2023年下半年政务公开业务培训计划。

一、培训目的

1.了解政务公开基本法律法规,掌握政务公开相关规定和操作方式;

2.认识政务公开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提高政务公开意识;

3.掌握政务公开操作技能,熟练掌握政务公开管理和处理工作;

4.提高政务公开水平,加强监督和评估工作,调动社会各方面积极性。

二、培训内容

政务公开法律法规和政策文件:《政务公开条例》、《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机关公文处理和档案管理规定》、《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内容规定》等文件;

三、培训方式

政务公开业务培训采取多样化方式,具体包括:

1.召开会议培训,对政务公开相关内容进行详细介绍,让参与者有机会提出问题和交流意见,加强实际操作能力;

2.网络学习:通过政务公开网络培训平台,采用在线课程、网络直播、互动交流等方式,让参与者灵活学习、自我把握进度、提高操作效率;

3.轮训培训:参加大数据中心轮训。

四、培训时间

每季度开展一次培训。

五、培训要求

单位上下务必高度重视政务公开工作,加强组织领导,业务培训工作实行分级负责、分级监管。加强对培训工作的组织实施和参培人员的管理,切实保证培训的质量。

 

 

 

 

 

                                               沂源县供销社

                                               2023年6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