沂源县供销合作社联合社
标题: 沂源县供销合作社联合社2023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解读
索引号: 123703234932205295/2024-5430605 文号: 无文号
发文日期: 2024-01-23 发布机构: 沂源县供销合作社联合社

沂源县供销合作社联合社2023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解读

发布日期:2024-01-23
  • 字号:
  • |
  • 打印

2024年1月20日,沂源县供销合作社联合社发布《沂源县供销合作社联合社2023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现将年报内容解读如下。

一、出台的背景

根据沂源县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2023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编制和发布工作的通知》要求,按照省政府办公厅印发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编发指南》及《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格式》要求,真实规范统计数据,发布了《沂源县供销合作社联合社2023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年度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23年1月1日起至2023年12月31日止,通过政府门户网站全文公开

二、主要内容

沂源县供销合作社联合社2023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共按照要求分为六大部分,分别为总体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等六项内容。

第一部分:总体情况,包含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管理、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建设、监督保障五方面具体情况,格式规范、内容详实、简明客观,结合沂源县供销合作社联合社2023年政府信息公开实际作出相应公开。

第二部分: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按照上级规范要求政策法规、建议提案、信息公开指南、规划计划、政府会议等相关数据进行了主动公开 

第三部分: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按照上级规范要求公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本年度办理结果、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等相关数据进行公开 。  2023年,沂源县供销社收到信息公开的申请1件,已依法依规进行了办理,较好的保障了企业和群众获取政府信息的权利

第四部分: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按照上级规范要求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等相关数据。

第五部分:存在的不足及下一步打算,本部分介绍了本单位2023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打算,争取在2024年度切实提升供销社信息公开质量水平。其中主要问题是:2023年,沂源县供销合作社联合社信息公开情况还存在信息公开规范性有待加强,政府信息公开时效性有待提高,政务公开内容、形式和平台建设创新不足等问题。具体解决办法和改进措施:一是提高政务公开工作业务水平,加强政府信息公开的规范性,做到依法规范公开。二是及时公开相关信息,提升政府信息公开的时效性;三是在政务公开形式和平台创新方面及时进行突破,充分利用微信视频号、抖音等新媒体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第六部分: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作为政府信息公开年报的规定部分出现。包括:1.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处理费收费情况。2.2023年建议提案办理情况。3.政务公开创新实践情况4.《2023年沂源县政务公开方案》落实情况。5.需要报告的其他事项。本部分对以上情况进行了逐一说明。

 

                        沂源县供销合作社联合社

                            2024年1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