沂源县公安局
标题: 沂源县公安局禁毒办开展禁毒“开学第一课”宣传活动
索引号: 113703230042231642/2023-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3-08-31 发布机构: 沂源县公安局

沂源县公安局禁毒办开展禁毒“开学第一课”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3-08-31
  • 字号:
  • |
  • 打印

8月29日,为进一步加强青少年禁毒意识,深入推进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工作,沂源县禁毒办以新学期开学为契机,特别安排了禁毒教育“开学第一课”宣传活动。 

活动中,禁毒民警现场发放了禁毒宣传彩页,通过ppt向同学们介绍禁毒知识、毒品危害,并且为同学们带来各种各样的毒品仿真模型,供同学们观摩。“奶茶也是毒品吗?”“果冻和跳跳糖也是毒品那我们怎么区分呀?”面对学生提出的各种问题,禁毒民警一一回答,并结合典型案例,告诫学生们要时刻保持清醒、警惕的头脑,不对毒品抱有好奇心和侥幸心理。 

一幅幅生动的禁毒教育照片,一个个发人深省的真实案例,让在场的同学深受触动。通过此次宣传活动,同学们深刻意识到了毒品的危害,让同学们认识到毒品距离自身并不遥远,要时刻警惕,让禁毒理念在心里扎根发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