沂源县公安局
标题: 沂源县公安局召开法制座谈会(沂源县公安局2022年5月第一次办公会议)
索引号: 113703230042231642/2022-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2-05-10 发布机构: 沂源县公安局

沂源县公安局召开法制座谈会(沂源县公安局2022年5月第一次办公会议)

发布日期:2022-05-10
  • 字号:
  • |
  • 打印

为进一步提高案件打击质效,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5月7日下午,县局召开了法制座谈会,副县长、县局党委书记、局长张秀光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局长王锋同志主持会议,法制大队及各执法办案单位法制员参加会议。 

会上,刑侦大队、城区派出所、西里派出所就如何提高执法办案质效,实现法律效果、社会效果最大化进行了交流发言,张秀光同志结合“利剑行动2022”专项行动,全面分析了执法办案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对下一步执法办案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统一思想,精准解决问题。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转变执法理念,全面研究分析本单位执法办案效率低、速度慢的原因,抓住要害问题彻底整改,加快工作效率,切实提升案件质效。二是履职担当,提高执法质效。法制员作为本单位专家能手、中坚力量,要切实履行好职责,在提升自身能力水平的同时,要强化本单位执法能力建设,要带头学、领着干,确保执法素养与岗位相适应;三是强化监督,守住执法底线。法制大队要围绕“怎么能行”想办法,努力为办案单位提供法律支持,对于原则性问题必须守住底线,要加大对制度贯彻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力度,以制度来保障、推动、提升实践执法质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