沂源县公安局
标题: 沂源县公安局组织开展出入境管理业务培训活动(沂源县公安局2022年4月第二次办公会议)
索引号: 113703230042231642/2022-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2-04-29 发布机构: 沂源县公安局

沂源县公安局组织开展出入境管理业务培训活动(沂源县公安局2022年4月第二次办公会议)

发布日期:2022-04-29
  • 字号:
  • |
  • 打印

4月28日下午,县局组织全县出入境管理业务培训班,县局党委委员杨道喜同志,各派出所外管民警、辅警在沂源县政务服务中心三楼会议室参加培训。培训会由出入境管理科科长宋晓霞同志主持。 

期间,宋晓霞同志传达了关于外国人管理相关实施方案,对做好外籍新娘清理整治工作提出要求。杨道喜同志就抓好贯彻落实进行了强调:一要提高站位,认清形势。要清醒的认清当前形势,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牢固树立“外事无小事”的理念,强化责任担当,明确出入境工作的重要性。二要珍惜机会,学有所获。要珍惜这次难得的培训学习机会,熟悉掌握业务技能,明确职责任务,把握工作重点,切实消化好、吸收好,确保学有所获、学有所成。三要学以致用,抓好落实。要认真学习培训内容、融会贯通,切实转化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去。建立健全境外人员综合管理服务和全程动态管控体系,真正做到辖区内的境外人员底数清、情况明。  

涉外负责民警采取理论讲解和现场演示相结合的方式,对外国人所持证件、相关的法律法规以及“三非”人员和常住境外人员建档工作等方面进行了授课。通过此次培训提升了民警的外管业务水平,取得预期效果。  

       培训结束后,对参训人员进行了岗位理论考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