沂源县公安局
标题: 沂源县公安局2023年度政务公开培训计划
索引号: 113703230042231642/2023-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3-04-24 发布机构: 沂源县公安局

沂源县公安局2023年度政务公开培训计划

发布日期:2023-04-24
  • 字号:
  • |
  • 打印

沂源县公安局2023年度政务公开培训计划

 

一、指导思想

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科学发展观,坚持“公开是原则,不公开是例外”的原则,加强政务公开培训工作,不断增强干部的政务公开意识,健全工作机制、创新公开形式、完善公开内容、接受社会监督,促进我县政务公开工作的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

二、培训要求 

1、县局政务公开培训工作实行分级负责、分级监管。要加强对培训方案的组织实施和参培人员的管理,切实保证培训的质量。 

2、要高度重视政务公开政务服务工作,强化学习培训,将政务公开工作纳入培训计划,切实提高政务公开政务质量。 

3、县局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加强对培训方案的组织实施和参培人员的管理,切实保证培训的质量。 

三、培训内容

1、组织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相关政务公开文件,学习国务院省市县政务公开讲话精神及相关法律法规。

四、工作要求

1、县局各单位要结合工作实际,认真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等内容,严格规范操作,严把时限要求,保证办理质量。

2、各单位规范性文件须定期公开。

3、窗口单位及执法单位的服务指南、执法流程图等按规定进行线上线下公开。

五、总体要求

县公安局要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的原则,进一步加大政务公开工作力度,进一步提高业务水平,助推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再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