沂源县发展和改革局
标题: 沂源县发展和改革局200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索引号: 11370323004223076K/2010-None 文号: 无文号
发文日期: 2010-01-26 发布机构: 沂源县发展和改革局

沂源县发展和改革局200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0-01-26
  • 字号:
  • |
  • 打印

县发改局200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按照县政府办公室要求,我局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安排专人负责,对照报告要求逐项检查落实。现将200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如下:

  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制和制度建设情况

  推进政府信息公开是转变政府职能、提高服务效率、提升政府形象的一个重要举措。我局对此项工作高度重视,成立了以分管局长为组长的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明确了责任人,具体负责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关事宜。形成了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办公室抓落实的工作机制。制定完善了信息公开有关工作制度和保密制度,召开了信息公开工作会议,明确信息公开的作用和意义,全力抓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我局将主动公开政府信息作为信息公开的主要形式和手段,纳入年度工作计划,制定工作方案,积极搭建信息公开平台,确定专人抓好落实。一是做好项目管理工作。认真履行固定资产投资审批、核准、备案职能,落实上级产业政策,严把新上项目关。2009年审批、核准或备案项目达到176个,计划投资额60.4亿元。二是认真做好沂源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内容保障工作。按照县政府的有关要求,按时将公开相关信息发布到政府信息网,及时充实更新,加强信息管理。及时向政府网站报送部门动态,做到了经常性工作定期公开,阶段性工作按时公开,临时性工作随时公开。三是设立了公示栏,公开工作人员及其工作职权、职责,公布我局服务承诺和政务公开内容,凡事关干部群众切身利益、事关统计政务活动、不涉及保密范围内的都实行了上墙公示,提高了工作的透明度。本年度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总计173条,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总计182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我局没有收到书面或其它形式要求公开政府信息的申请;无政府信息公开收费情况,无被申请行政复议或被提起行政诉讼、行政申诉情况。

  四、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也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主要是信息公开的内容有待进一步完善,信息更新还不够及时。

  为做好我局信息公开工作,在今后的信息公开工作中将进一步统一认识,努力规范工作流程,梳理局机关所掌握的政府信息,及时提供,定期维护,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能按照既定的工作流程有效运作,方便公众查询。同时,我们还将对政府信息公开目录进行补充完善,认真梳理,逐步扩大公开内容,保证公开信息的完整性和准确性。加大宣传力度,进一步强调公民参与意识,同时也对政府信息进行监督。

  

  附件:200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统计表

 

 

○一○年

 

 

 

 

 

 

 

 

 

 

 

 

 

 

 

附件1:

200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统计表

(县政府各部门、各有关单位填写)

 

单  位

沂源县发展和改革局

联系人

李鹏飞

联系电话

3241092

主动公开信息

分  类

统计

机构职能

政策法规

规划计划

业务工作

统计数据

其他信息

数量(条)

 

 

9

173

 

 

比例(%)

 

 

5%

95%

 

 

备    注

本年度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总计 173 条,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总计 182 

依申请公开信息

    申请形式

统  计

当面申请

网站提交

电子邮件

传    真

信    函

其他形式

数量(条)

 

 

 

 

 

 

比例(%)

 

 

 

 

 

 

    处理情况

统  计

同意

公开

部分

公开

不予

公开

非本机

关掌握

信息

不存在

内容

不明确

其他

原因

数量(条)

 

 

 

 

 

 

 

比例(%)

 

 

 

 

 

 

 

   收费情况

统计

收缴费用

减免费用

数量(件)

 

 

金额(元)

 

 

备    注

网站提交(电子邮件)申请数:指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通过网上提交申请表格(电子邮件方式)向从事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工作人员提出申请公开信息的请求数。

咨询

投诉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本年度受理政府信息公开咨询 0 人次,其中现场咨询 0 人次,电话咨询  0 人次,网上咨询 0 人次。

本年度受理政府信息公开投诉  0 件,已办结  0  件。

本年度受理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  0  件,已办结   0 件。

本年度被提起政府信息公开行政诉讼  0  件。

工作人员

本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指定专职人员   1   人,其中全职人员  0   人,兼职人员  1   人。

其他情况

 

 

 

 

沂源县发展和改革局200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