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改造农村地区、老旧小区用电线路建议的答复(县十九届人大二次会议第39号建议)
县十九届人大二次会议
39
建议人: 张斌、苗春蕊、梅册娟代表
主办单位: 沂源县发展和改革局
答复时间: 2023-10-07
  • 答复内容
  • 建议内容

关于对沂源县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代表建议第39号建议的答复

 

张斌、苗春蕊、梅册娟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改造农村地区、老旧小区用电线路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针对我县农村地区、老旧用电线路设施老化、损耗严重等问题,供电公司高度重视,立足“企业感受第一评价,群众满意第一标准”,坚持把优化电网发展布局作为头等大事,全力为强电网、促转型,加快构建新型电力系统。

一、超前布局、主动作为,全力推动电网转型升级

一是高标推进规划建设。坚持“让电等发展”,全力向上争取政策资金倾斜支持,持续建强沂源电网,今年继续投资2992.71万元,改造35千伏主变3台、新增变电容量32兆伏安,新建10千伏线路2条、配电台区21个,加快提升重点区域供电能力。截至目前,完成金星、沂河等5个跨年技改工程实施,配网工程投产送电13个项目,建设改造农村供电线路共计86公里二是主动服务新能源发展。公司目前已建成国网电动汽车公共服务充电站23个93个车位(“e”充电),正在施工的亿客家购物广场充电站,建设规模20个车位;其中7个站38个直流桩、18个交流桩覆盖城区及高速服务区,实现了“县县有站”;16个站22个直流桩、15个交流桩分布在12个乡镇、街道和园区。

二、优化措施、用心服务,全力优化电力营商环境

一是全力提升客户办电体验。创新实施“24小时电管家”全链条接电服务,针对每个用电项目,第一时间安排专属客户经理,上门对接用电需求、勘察制定供电方案。二是全力压降客户停电感知。坚持“不停电就是最好的服务”,建立政府主导、全员参与的输电线路联合防控工作机制,全市率先试点、首次实现30°相角差不停电调电,全口径供电可靠率、综合电压合格率分别提升至99.99%,99.88%。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欢迎您在今后继续向我们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沂源县发展和改革局

2023年10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