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加快西部新城城市停车场及公共充电桩设施建设建议的答复(县十九届人大二次会议第5号建议)
县十九届人大二次会议
5
建议人: 刁晓勇、梁传伟、刘传涛、尹玉华、张培峰代表
主办单位: 沂源县发展和改革局
答复时间: 2023-10-07
  • 答复内容
  • 建议内容

关于对沂源县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代表建议第5号建议的答复

 

刁晓勇、梁传伟、刘传涛、尹玉华、张培峰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加快西部新城城市停车场及公共充电桩设施建设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充电基础设施是电动汽车普及推广的基础和保障,大力推进充电基础设施建设,是当前加快电动汽车推广应用的紧迫任务,是完善城市基础设施,促进城市低碳发展和落实碳达峰、碳中和要求的重要举措。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成立沂源县新能源产业发展工作专班,制定《沂源县新能源产业专班工作规则》,实体化运作,建立和实行月会商、周调度制度,靠上解决新能源产业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二是规划引领布局。为加快推进我县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建设,我局今年4月份印发了《沂源县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建设实施方案(2023—2025)》,9月份印发了《沂源县2023年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建设实施方案》对全县充电站进行了布点规划,明确各镇办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建设“十四五”规划明细。

三是加快需求建设。按照工作安排,对全县各镇办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需求情况进行摸底调查,形成建设需求基础资料。同时加强与国投集团、供电公司、特来电公司的沟通协调,督促其在全县范围内布局建设。截至目前,全县共建成电动汽车公共充电站40座,其中39座已经联网,3座在建,全县12个镇办均有布局投运。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欢迎您在今后继续向我们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沂源县发展和改革局

                                                                                                  2023年10月7日

关于加快西部新城城市停车场及公共充电桩设施建设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