沂源县发展和改革局
标题: 沂源县发展和改革局2023年度人大代表建议办理情况
索引号: 11370323004223076K/2023-5410965 文号:
发文日期: 2023-10-09 发布机构: 沂源县发展和改革局

沂源县发展和改革局2023年度人大代表建议办理情况

发布日期:2023-10-09
  • 字号:
  • |
  • 打印

沂源县发展和改革局2023年度人大代表建议办理情况

 

根据工作要求,现将我局今年人大建议、政协提案办理情况总结汇报如下。

一、基本情况

2023年,我局共收到县人大代表建议7条、县政协委员提案6件。主要涉及家政服务业发展、改造用电线路、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疫情后促进生产等方面。经过全局各科室的共同努力,由我局承办的建议、提案共13件均在规定时限内办复。

二、主要做法

(一)加强组织领导

为切实做好人大建议和政协提案的办理工作,我局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对人大建议、政协提案进行逐个分析,提出办理初步意见,落实分管领导和具体承办人员,规定了办理时限。在人大建议、政协提案的办理工作中,形成了局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的格局。使人大建议、政协提案得到了及时办理,提高了办理质量。

(二)扎实建议提案办理

加强办理工作规范化建设,明确建议、提案办理程序,按统一格式登记、交办、调整、催办、审核、答复、归档环环相扣、运作有序。各职能科室密切配合,按照办理工作计划,对建议和提案中提出的各种问题,认真予以分析和梳理并撰写答复材料,保证答复的科学性、政策性、实效性,并认真研究、起草答复文稿,严把质量关。

三、下一步打算

一是强化办理职责、加大办理力度、创新办理方式、注重办理实效,积极采纳代表提出的良好建议,总结经验、查找不足、不断完善,做到让代表委员满意、让人民群众满意。

二是加强成果转化,将建议提案办理与落实决策部署紧密结合,不断提高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