沂源县发展和改革局
标题: 关于对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序号六)办理情况公示
索引号: 11370323004223076K/2024-5438437 文号:
发文日期: 2024-04-08 发布机构: 沂源县发展和改革局

关于对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序号六)办理情况公示

发布日期:2024-04-08
  • 字号:
  • |
  • 打印

关于对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序号六)办理情况公示

 

根据《淄博市贯彻落实中央、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及“回头看”信访交办件整改销号工作规范》,现将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序号六)的整改情况进行公示。

 

公示时间:2024年4月8日至12日,共5个工作日。

受理时间:每个工作日8:30-17:00

受理部门:沂源县发展和改革局

联系电话:0533-3241109

如有异议,请致电联系。

 

反馈问题

“两高”项目违规问题突出。山东省产业结构偏重、能源结构偏煤。近年来,通过实施新旧动能转换战略,顺利完成“十三五”能耗双控目标,2021年上半年全省能耗强度同比下降4.3个百分点。但是,一些地方和部门仍然存在对传统发展方式的路径依赖,习惯于打折扣、搞变通,想方设法为盲目上马“两高”项目“开绿灯”。2018年以来,全省新建“两高”项目206个,存在违规建设行为的有114个,其中,涉及节能评估问题45个,涉及煤炭消费减量替代问题23个,涉及产能置换问题11个。

整改目标

编制报告,办理能评批复。

整改措施

停产企业抓紧编制能评报告,报省发改委经专家评审后批复。

整改任务

完成情况

整改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