沂源县发展和改革局
标题: 关于对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序号一)办理情况公示
索引号: 11370323004223076K/2024-5437184 文号:
发文日期: 2024-04-08 发布机构: 沂源县发展和改革局

关于对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序号一)办理情况公示

发布日期:2024-04-08
  • 字号:
  • |
  • 打印

关于对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序号一)办理情况公示

 

       根据《淄博市贯彻落实中央、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及“回头看”信访交办件整改销号工作规范》,现将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序号一)的整改情况进行公示。

       公示时间:2024年4月8日至12日,共5个工作日。

       受理时间:每个工作日8:30-17:00

       受理部门:沂源县发展和改革局

       联系电话:0533-3241109

       如有异议,请致电联系。

反馈问题

燃煤机组关停整合工作推动不力。周村区山东淄博瑞光热电有限公司3#机组、淄博旭能热电有限公司3#、4#机组等3台违规机组应予淘汰。但在淄博市历次组织燃煤机组淘汰、改造、整合过程中,周村区均未摸排上报3台机组信息,直至督察组进驻当日,周村区发展改革局才责成瑞光热电停止运行违规机组并在3日内拆除。博山开发区热电厂有限公司2#机组、中铝山东有限公司热电厂5#机组未按时采取关停措施,且机组实际信息与淄博市发展改革部门清单不一致。有关区县对余热利用统筹不足,机组优化整合和供热能力不足矛盾长期得不到有效解决。

整改目标

沂源县源能热电公司按计划淘汰4台机组。

整改措施

沂源县源能热电公司原有6台机组,已淘汰4台机组,2020年新上2台机组,现共有机组4台,刚刚满足县城近600万平米的居民供暖及每小时80吨的工业用气,经市委、市政府同意,拟在沂源经济开发区新上2×260蒸吨锅炉配套2台5万KW背压机,截至目前,新机组投产2台,原有老厂区4台小机组已关停拆除。

整改任务

完成情况

已完成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