沂源县发展和改革局
标题: 强化工作力度 推进政务公开提质增效
索引号: 11370323004223076K/2022-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2-12-14 发布机构: 沂源县发展和改革局

强化工作力度 推进政务公开提质增效

发布日期:2022-12-14
  • 字号:
  • |
  • 打印

强化工作力度 推进政务公开提质增效

 

为切实做好政务公开标准化工作,增进政府与群众之间的联系,充分保障公众知情权、监督权和参与权,县发改局高度重视政务公开工作,采取一系列有力措施,全面提升政务公开工作效果。

一、严控信息质量

县发改局始终把信息发布质量作为信息公开工作的重中之重,从草拟信息到网上发布,层层审核把关,确保信息发布质量。严格落实“谁主管谁负责、谁发布谁负责”的原则,从导向、文字、政策法律等方面对信息发布逐层审核,全面把关。

二、质效并举,强化工作考评

    县发改局将政务公开工作考核作为推动工作落实、提高工作质量的重要抓手,以考核促落实、促提质。根据政府信息主动公开目录规范,围绕信息发布的及时性、准确性、有效性、规范性,对相关科室、中心进行综合考核,充分调动工作人员对信息公开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提升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意识。

三、狠抓问题整改

县发改局根据县大数据中心每月下发的工作清单和问题清单,持续推进问题排查,通过落实问题整改,标本兼治,全面提升公开质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