沂源县发展和改革局
标题: 沂源县发展和改革局召开2022年政务公开工作部署会
索引号: 11370323004223076K/2022-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2-03-28 发布机构: 沂源县发展和改革局

沂源县发展和改革局召开2022年政务公开工作部署会

发布日期:2022-03-28
  • 字号:
  • |
  • 打印

沂源县发展和改革局召开2022年政务公开工作部署会

 

3月28日,县发改局在局会议室召开局政务公开工作部署会,会议由党组书记李玉刚同志主持,分管领导、局属各中心、科室政务公开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主要对2022年政务公开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要求所有工作人员要加强学习,进一步提高对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工作的认识,将其作为加强机关建设和展示发改工作的有力抓手,不断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相结合的工作形式,切实把政务公开工作落到实处。

会议要求,县发改局要坚持以扩大人民群众的知情权、监督权为根本遵循,进一步健全政务公开领导小组机制,局办公室作为牵头科室,负责县发改局相关政务信息的编制及政务公开宣传工作,其他科室、局属中心协同配合,积极参加相关活动,有效促进政务公开工作的全局联动、提质增效。

要严格把控,增强责任意识。明确责任分工,严格把控政务公开工作质量,坚持执行已制定的依申请公开流程和依申请公开指南,从制度上将政务公开工作细致化、全面化、规范化。局分管领导要定期了解工作开展情况,协调解决遇到的困难,保障政务信息的安全性、规范性和及时性。

要坚持完善信息类别,并持续做好发改工作动态、重大项目建设等重点领域公开。

要利用好政务开放日、宪法宣传周等活动平台,大力推进线下政务公开宣传工作,通过拟定宣传标语、印制分发宣传资料等方式,让群众真正认识政务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