沂源县乡村振兴局
标题: 沂源县2023年度跨省就业脱贫享受政策劳动力 一次性交通补贴申领公告
索引号: 12370323K21222134X/2024-5428711 文号:
发文日期: 2024-02-18 发布机构: 沂源县乡村振兴局

沂源县2023年度跨省就业脱贫享受政策劳动力 一次性交通补贴申领公告

发布日期:2024-02-18
  • 字号:
  • |
  • 打印

沂源县2023年度跨省就业脱贫享受政策劳动力

一次性交通补贴申领公告

按照《山东省乡村振兴局、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山东省财政厅关于进一步做好跨省务工就业脱贫享受政策劳动力一次性交通补助发放工作的通知》(鲁乡振字〔202314号)文件精神,拟对2023沂源县在省外务工的符合条件的脱贫享受政策劳动力(含防返贫监测帮扶对象)给予一次性交通补助。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申报标准2023年签订劳动合同(劳务协议、用工协议)的在省外务工脱贫享受政策劳动力(含防返贫监测帮扶对象)用人单位已经报销交通费的不再补助。

二、申报时间、地点2月底前到所在村(居)委员会

三、补助标准鼓励选择经济实惠的出行方式跨省就业,乘坐长途客车的,按客车票价给予补助;乘坐飞机,高铁动车的,按照高铁动车二等座票价给予补助;乘坐火车的,按照火车硬座票价给予补助;乘坐轮船的,按轮船散席(座席)票价给予补助。具体补助标准为:一次性交通补助分为三档,按照补助标准300元以下的补助60%,300-700元的补助70%,700元以上的补助80%,最高补助1000元。包车、租车、拼车能够提供相关证明材料的,参考动车二等座票价给予补助。车票丢失的可提供购票相关信息截图等申请补助。

有下情形之一的,按照就高不就低的原则,每人每年限享受一次往返交通费用补助。

(一)对于在同一单位就业,年内多次往返的

(二)签订多份劳动(劳务)合同或用工协议,在不同单位就业的;

(三)跨年度就业的。

四、申报资料:由本人或家庭成员向所在村(居)委员会提交申请,填写《沂源县2023年度跨省就业脱贫享受政策劳动力一次性交通补助申请表》,同时提交以下材料:

1. 劳动合同(劳务协议、用工协议)复印件。不能提供劳动合同(劳务协议、用工协议)的,可提供用人单位或劳务公司出具的用工证明。2. 往返车票等材料。车票丢失的可提供购票、乘车相关信息截图等。3. 包车、租车、拼车的提供相关证明材料。4. 本人农商行银行卡复印件。

监督电话:0533-3228118

 

附件:沂源县2023年度跨省就业脱贫享受政策劳动力一次性交通补助申请表

 

                                沂源县乡村振兴局

                             2024218

附件1:沂源县2023年度跨省就业脱贫享受政策劳动力一次性交通补助申请表.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