沂源县大张庄镇人民政府
标题: 大张庄镇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索引号: 113703230045260699/2019-None 文号: 无文号
发文日期: 2019-03-26 发布机构: 沂源县大张庄镇

大张庄镇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9-03-26
  • 字号:
  • |
  • 打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规定,现公布2018大张庄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等七部分组成。本年度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8年1月1日起至12月31日止。

    一、概述

    2018年,根据县委、县政府统一部署,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我镇结合实际,逐步完善并制定了《大张庄镇人民政府关于政务公开工作的实施方案》,召开会议研究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成立了以办公室主任谭乐富为组长、办公室副主任房凯为副组长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派专人负责具体信息公开工作。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1、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2018年,我镇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27条,经审核后予以公开的有24条,主要为镇党委政府文件和全镇工作动态类的信息。

    2、政府信息公开方式。一是在“沂源县政府信息公开网”给予公开,二是利用镇村两级政务公开栏以纸质形式予以公开。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1、依申请公开的申请情况。为方便群众获取信息,我镇建立健全了依申请公开工作机制,开通了投诉举报信箱。2018年,未收到公众申请要求公开的其它方面政府信息。

    2、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由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对各部门提供的信息进行保密审查,严格规范信息的采集,审核和发布流程,严格政府信息公开发布工作,并将审查责任细化到人。2018年我镇没有不予公开的政府信息。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对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依申请信息公开政府信息均实行免费。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8年未发生有关政府信息公开方面的行政复议、行政诉讼和申诉。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18年,全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与当前国家加强法治政府建设、推进权力阳光运行的形势任务相比,还有很大的作为空间;与中央和上级全面深化政务公开的部署要求相比,还存在一些差距;与人民群众的要求期待相比,还需要进一步加强和改进。

  (一)存在问题

    1、公开信息及形式有待完善。部分信息公开不及时,主动公开力度还需进一步增强。同时,比较重视通过网站和墙板公开政府信息,其他的查阅形式不够丰富。

    2、公开内容需要进一步深化。政府机关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与公众的需求还存在一些距离,各个窗口的办事项目与群众的需求存在一定差距,需要进一步完善。

  (二)整改措施

    1、健全工作制度和组织机构,向社会加强宣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通过上街宣传、发放宣传单等多种形式,加大宣传力度,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使人民群众了解政府信息公开的相关条例。

    2、加大工作力度。及时发布和更新依法应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确保政府信息及时公开,并认真做好答复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工作。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制度,不断建立健全工作机制,维护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正常秩序。

    3、丰富公开形式。在进一步加强政府网站信息公开专栏和墙板建设的同时,增加适合社区和农村群众的政府信息公开查询点,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完整、详细的资料。

    4、建立长效机制。建立和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审查和更新维护、促进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发展,深入、持续、高效地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七、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我镇无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大张庄镇2018年信息公开年度报告.docx

信息公开工作情况统计表(大张庄镇).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