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加强农村集贸市场建设管理的答复
县政协十届三次会议
69
建议人:
主办单位: 沂源县大张庄镇
答复时间:
  • 答复内容
  • 建议内容

尊敬的陈复生、张先娟、王传忠、朱天霞、杜祯祯、高连德、齐登军委员:

       你们提出的《关于加强农村集贸市场建设管理的建议》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基本情况介绍

       大张庄镇现有62个行政村,传统固定集贸市场有赤坂集、松崮集、张庄集、南岩集、水营集、于土地集、曹家庄集7处。这些农村集市、摊点是我国农村地区长期以来形成的农民买卖交易的场所,这对于促进农村经济、方便农民生活等方面有着很多积极的作用,赶集上会已经成了很多农民的一种生活方式,在农村集市上做些买卖生意,也让很多农民找到农产品销售的出路,增加了农民收入,活跃了农村经济。但农村集市、摊点的问题和弊病也显而易见,并且越来越大、越来越突出,比如说占道经营的问题、乱停乱放的问题等等,当前农村的生活品质也在不断提升,各类车辆也在不断增多,这些问题已经严重影响了人们的交通出行和日常生活。

       二、采取的具体措施

       近年来,在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和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为消除交通隐患,保证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大张庄镇采取了“异地搬迁与整改规范相结合、整改规范与专人值守相结合”等分类施策方式进行集中整治。

     1、先后通过异地搬迁一劳永逸解决了赤坂集、松崮集、张庄集、曹家庄集占道经营问题。同时由村雇佣专人每集进行管理,清理占道经营和乱停乱放。

     2、通过新建刘家旁峪、双庙等果品市场缓解了果品收购市场的占道经营问题。

     3、通过与交通、交警、工商联合执法整改规范和村两委每集安排专人值守解决了南岩集、水营集、于土地集占道经营问题。  

     下一步,我镇将针对未搬迁的三处集市,积极协调国土规划部门争取土地指标,多方筹措资金,完成集市搬迁。同时对所有集市建立管理机制,做到落实人员,管理到位。彻底解决集市的秩序、卫生、交通问题。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心支持,诚恳期待您再次对我们的工作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

                            

 

大张庄镇人民政府

                                  2019年9月28日

     (联系单位:大张庄镇 联系人:王现利 联系电话:3611001)

       抄送:县政协提案室


关于加强农村集贸市场建设管理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