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增加村委基础设施的答复
县政协十届三次会议
83
建议人:
主办单位: 沂源县大张庄镇
答复时间:
  • 答复内容
  • 建议内容

尊敬的唐晓华、翟伟娟、王连义、李雪琳、李强、房立友、周斌、高保东、任清玉委员:

你们提出的《关于增加村委基础设施》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基本情况介绍

大张庄镇现有62个行政村,镇域面积204平方公里,村与村之间距离远。对65周岁以上老年人健康查体工作,采取政府安排各责任区负责,各村委提供查体场所、设施、组织发动,由卫生院携带设备入村组织实施。大部分村办公场所面积90平米左右,用房相对紧张。往年健康查体主要依托计划生育查体室。

二、采取的主要措施

1、整合资源,满足健康查体需要。充分利用12处村级幸福院增设查体床位,在人口较多的村庄进行了分室查体。积极争取新建标准化卫生室4处,必要时承接查体工作。

2、对有条件的20个村内增设了查体床位。

3、设置临时床位满足需求。大张庄镇卫生院配备折叠床4个,随时解决应急需求;同时时配备了查体用笔记本电脑8台、B超机2台、心电图机4台,尿液分析仪2台,根据村委的实际条件协调使用。

目前全镇62个村已经完成查体37个村,老百姓查体进站率都超过70%,得到了老百姓的一致好评。下一步,大张庄镇将高度关注群众健康查体的需求,努力提升基础设施条件,为群众办实事。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心支持,诚恳期待您再次对我们的工作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

                            

 

大张庄镇人民政府

                                  2019928

   (联系单位:大张庄镇 联系人:赵继虎 联系电话:3611001

    抄送:县政协提案室


关于增加村委基础设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