沂源县大张庄镇人民政府
标题: 沂源县大张庄镇人民政府202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解读
索引号: 113703230045260699/2023-5335264 文号: 无文号
发文日期: 2023-01-31 发布机构: 沂源县大张庄镇人民政府

沂源县大张庄镇人民政府202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解读

发布日期:2023-01-31
  • 字号:
  • |
  • 打印

沂源县大张庄镇人民政府202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解读

 

沂源县大张庄镇人民政府在综合本单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基础上,编制《沂源县大张庄镇202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本报告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国务院令第711号)、《国务院办公厅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办公室关于印发<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格式>的通知》(国办公开办函〔2021〕30号)进行编纂。报告解读共分两大大部分,现分别介绍:

一、总体情况:

(一)主动公开内容

2022年1月1日起至2022年12月31日,累计主动公开各类政府信息45条次。

(二)依法申请公开情况

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关于依法申请公开信息情况规定,及时办理公开申请,保障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依法获取政府信息,2022年度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三)政府信息管理情况

大张庄镇人民政府,明确信息公开制度,严格落实主动发布机制、公开属性源头认定机制、依申请公开工作机制,完善了由办公室专人统一管理、各科室各司其责的工作机制,确保各项工作的顺利推进。按照政务公开工作要求完善信息公开指南、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基本目录,并在沂源县政府网站上公示。及时对公开的信息进行审核更新,确保信息发布及时、准确、规范。

(四)政府信息公开平台、机构建设和人员情况

大张庄镇政府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副镇长担任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组长,下设办公室,专门配备了信息公开工作人员2名,其中专职信息公开工作人员1名。充分运用政府网站实行政府信息公开,进行政策梳理、公开和解读,让群众及时知晓、了解各项惠民政策。积极发挥政务新媒体优势进行政务公开,利用“沂源大美张庄”微信公众号发布政务资讯,加大信息公开渠道。

(五)监督保障情况

大张庄镇不断完善镇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政府信息公开责任追究制度和依申请政府信息按时公开制度,并抓好各项制度的督查落实。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考核评议制度,强化问责,不断改进工作。建立政府信息公开举报办理工作制度,强化信息公开工作主管部门的监督职责。

、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开展政务公开专题培训,提升工作人员水平

大张庄镇定期召开政务公开专题培训,将最新发布或最新修改的政策信息及时告知各站所负责接电话的工作人员,以便于群众电话咨询时及时回复。

)本镇年度政务公开工作创新情况

 拓宽信息获取渠道, 充分现有资源。充分利用微信群、政府新媒体“沂源大美张庄”公众号,及时向群众推送政务信息。同时利用好村里“大喇叭”,利用广播,将最新最紧急的政策信息及时告知群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