沂源县大张庄镇人民政府
标题: 沂源县大张庄镇开展2021年下半年“政府开放日”活动
索引号: 113703230045260699/2021-5205726 文号:
发文日期: 2021-11-03 发布机构: 沂源县大张庄镇人民政府

沂源县大张庄镇开展2021年下半年“政府开放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1-11-03
  • 字号:
  • |
  • 打印

为进一步提升镇政府的服务能力、服务水平,不断提高政府工作透明度,让群众更加深入地了解政府各项业务内容和办事流程。10月中旬开始,大张庄镇借助“政府开放日活动这个契机,联合镇级、村级扎扎实实开展了一系列政务公开宣传活动。

“我们期盼政务透明,希望政务公开,老百姓能走近街道参观访谈,今天变成了现实,很开心,这次大张庄镇“政府开放日”活动,是密切政府与群众关系的一条纽带,让我们更好地了解政府服务。也让政府更好地了解人民群众,更好地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这是活动结束后,一位村民代表的感言。

为让广大村民走进大张庄镇、认识大张庄镇、了解大张庄镇,增进政府与民之间的沟通联系,提高广大民对政府工作的满意度,特别是对民关心关切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及时回应。近日,大张庄镇邀请辖区内部分村民代表,积极组织开展了“政府开放日”活动,邀请公众观摩大张庄镇便民服务中心运行情况,体验办公运行流程和行政执法过程,参观大张庄镇便民服务中心办事窗口,由便民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带领操作业务、介绍办事程序。

村民代表们在大张庄镇便民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的带领下,认真听取了镇办在公共管理、公共服务、公共安全、业务办理等各方面重点及民生工作开展情况的介绍,并积极建言献策,现场活动气氛热烈。   

近年来,大张庄镇积极拓展公众参与模式,通过开展“政府开放日”等活动,加大政务服务、政务公开力度。通过张贴宣传栏、社区发放、网上平台推送等形式进行政务公开,让群众及时、准确的了解街道的民生计划、重点工作、相关决策事项,通过百姓圆桌会等形式拓宽百姓参与,搭建平台,征集民意,广开言路,推动民主协商。

大张庄镇始终坚持“民生服务无小事”原则,充分发挥大张庄镇优势,脚踏实地,认真务实,深入推进社会救助精准化,进一步加大民生保障力度,提升困难群众的获得感,为确保改革惠民政策落地生根,各项救助补助资金及时足额发放到户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