沂源县东里镇人民政府
标题: 东里镇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索引号: 11370323004223340Y/2019-None 文号: 无文号
发文日期: 2019-03-28 发布机构: 沂源县东里镇

东里镇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9-03-28
  • 字号:
  • |
  • 打印

东里镇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山东省政府信息公开办法》及市、县政府办公室相关文件精神,结合我镇信息公开工作实际,现将我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汇报如下:

一、信息公开工作概述

2018年,我镇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上级部门的坚定支持下,从实际出发,稳步推进了信息公开工作。在满足人民群众知情权、监督权,促进依法行政,充分发挥政府信息对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和经济社会活动的服务作用上,取得了一定实效,有力促进了党务公开、政务公开、事务公开和村务公开,保证了行政权力的公开透明运行。

二、信息公开的组织领导和制度建设情况

(一)完善组织领导情况。我镇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成立信息公开领导小组,由政府主要负责人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党政办公室、便民服务中心、基层办等5个部门工作人员担任成员,指导协调全镇信息公开工作,稳步推进政府信息公开,确保了信息公开工作顺利开展。 

(二)建立健全工作制度情况。根据上级文件要求,进一步督促全镇各村、各单位加快政府信息公开制度建设,做到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经常化、制度化、规范化,全镇各村、各单位制定完善政府信息公开等各项工作制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得到进一步规范,有效保障了公民和其他组织依法获取政府信息的权利。

三、重点领域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推进情况

我镇信息主动公开的类别有概况信息、工作报告、工作动态、人事信息、公示公告、办事指南、工程招投标等,按照相关制度要求应主动公开的重要信息全部进行公开,特别是党委政府重点工作、政府工作报告、财政报告、人大报告、村级财务等重要领域的信息及时进行公开。

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我镇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与上级的要求还有一些差距,主要表现在:政府信息公开的资料归档不够及时、政府信息公开栏需进一步规范、个别部门信息公开还不及时,等等。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切实抓常抓细抓长。一是进一步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加大公开力度,凡涉及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切身利益的政府信息,以及需要社会公众广泛知晓或者参与的事项信息都要主动公开;二是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建设,推动政府信息公开渠道向部门、农村延伸,为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获取政府信息创造条件,确保所公开信息的及时性、准确性和有效性;三是进一步加大政策解读力度,对涉及面广、社会关注度高或专业性较强的重要政策法规,同步制定解读方案,通过发放明白纸、刷写村级标语等多种方式,及时做好科学解读,有效开展舆论引导。

 

 

                                                  2019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