沂源县东里镇人民政府
标题: 东里镇开展2022年下半年政府开放日活动
索引号: 11370323004223340Y/2022-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2-12-18 发布机构: 沂源县东里镇人民政府

东里镇开展2022年下半年政府开放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2-12-18
  • 字号:
  • |
  • 打印

为进一步加强“阳光、透明、开放”服务型政府建设,推动政务公开与民生服务深度融合,持续增强政府执行力和公信力,近日,东里镇人民政府举行了“政府开放日”系列活动,深入推进政务公开,促进政民互动交流,提升基层工作效能。

2022年12月10日,以“今天我做值班员”为主题的政府开放日活动在东里镇政府举行,辖区居民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工作人员带领居民代表参观了镇政府值班办公区、休息区和视频调度区,详细介绍了软硬件设施配置、视频调度机制和值班人员职责等内容。近年来,为充分适应信息化值班工作要求东里镇政府值班室进行了全面升级改造,建立了区-街-社区视频调度机制,并依托值班值守平台,实时感知辖区视频监控画面。目前,已基本建成上传下达、联系左右的基层信息化值班体系,实现信息接报、视频调度、问题研判等值班工作线上、线下协同进行,确保发生突发紧急情况能够迅速响应,快速部署。座谈期间,工作人员与居民代表共同学习交流了值班工作经验。居民代表们纷纷对街道值班室建设和值班值守、信息报告、应急处突等工作做出了高度评价。“真没想到,镇政府的值班工作如此严谨,参观完后感觉心里很踏实,安全感十足。”现场一居民表示。

值班工作是维护区域稳定、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重要一环。此次值班工作的开放日活动有利于增进居民对基层政府工作的了解,拉近政民互动的距离,也是一次居民对街道值班工作的面对面检验。下一步,东里镇政府将充分总结此次开放日活动经验,吸收采纳代表们提出的实用建议,持续挖掘提升空间,不断创新工作方式,切实做好辖区居民的“守夜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