沂源县东里镇人民政府
标题: 东里镇政务公开培训会简报
索引号: 11370323004223340Y/2023-5406860 文号:
发文日期: 2023-07-24 发布机构: 沂源县东里镇人民政府

东里镇政务公开培训会简报

发布日期:2023-07-24
  • 字号:
  • |
  • 打印

2023年7月20日,在镇文体中心大会议室召开政务公开工作会议,参会者有班子成员,副科级干部,责任区负责人,党政办、宣传办、党建办等相关站所负责人。

会议由镇党委副书记、镇长王林同志主持,镇党委副书记张斌同志汇报2023年上半年政务公开工作进展,县委常委、镇党委书记尚勇健同志发表讲话,党政办副主任王兆凤同志开展对政务公开业务的培训。

会上,现场人员深入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进一步加深干部职工对政务公开的内容、范围、发布流程以及相关注意事项的理解,提升政务公开工作专业化、规范化水平。会议就做好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政策解读和回应关切等重点工作进行系统培训。

会议强调:各相关单位要梳理日常工作,按照政务公开标准和规范性要求,把各项公开工作落实落细,做好主动公开和依申请公开工作。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紧迫感,规范开展政务公开,严格落实公开标准要求。抓好重点工作公开。要明确工作性质,对各项需公开公示的重点工作进行及时公开,及时更新政策文件和规范性文件,牵头做好部门规范性文件审核把关,不断完善执法公示专栏内容,推动权力运行更加公开透明。继续提升公开质量。着力提高政策发布解读水平,落实好公文与解读方案、解读材料同步公开,认真研究政务公开标准,着力提高依申请政务公开工作水平,及时回应群众关切,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