沂源县东里镇人民政府
标题: 东里镇政务公开培训会简报
索引号: 11370323004223340Y/2022-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2-12-18 发布机构: 沂源县东里镇人民政府

东里镇政务公开培训会简报

发布日期:2022-12-18
  • 字号:
  • |
  • 打印

2022710日,在镇文体中心大会议室召开政务公开培训会议,参会者有班子成员,副科级干部,责任区负责人,宣传办、党建办等相关站所负责人。

会议由镇党委副书记任大向同志主持,吕田同志具体进行政务公开业务培训。

通过解读《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山东省政府信息公开办法》出台的背景、重要意义,以及公开政府信息的原则、内容和要求,介绍公开政府信息是各级行政机关的职能和义务,从而提高公开政府信息的法律意识和责任意识。

会议强调:各单位要结合政务公开工作队伍实际,突出针对性、实效性,补齐短板弱项,打造高素质公开队伍,为做好镇政府政务公开工作奠定坚实基础。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政务公开培训工作,按时参加政务公开工作的相关培训,并根据各自工作需求,采取多种方式加强业务学习,持续提升工作人员的能力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