沂源县东里镇人民政府
标题: 东里镇2021年第一季度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索引号: 11370323004223340Y/2021-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1-04-02 发布机构: 沂源县东里镇人民政府

东里镇2021年第一季度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发布日期:2021-04-02
  • 字号:
  • |
  • 打印

        一、1-2月份经济运行情况

里镇1-2月份,实现规模以上工业企业产值2.55亿元,同比增长138%营业收入2.35亿元,同比增长245%利税7260万元,同比增长近216%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800万元,受疫情影响,去年同期仅为30万元,同比增幅较大;地方财政收入2572万元,同比增长81.78%经济运行整体态势平稳向上

招商引资逐步到位。已到位省外资金4500万元其中,汇源新明食品年产2万吨杯装酸奶项目到位资金3500万元,商业综合体项目到位资金1000元。

重点项目有序推进。列入市重点的中晟医疗器械项目,一期目前已完成设备安装调试,进入试生产阶段。商业综合体项目,已完成地上附属物的清理补偿工作。新明杯装奶项目设备正在进行安装,预计5月底完成,并投入生产。

二、一季度工作目标

东里镇第一季度力争实现规模以上工业企业产值3.82亿元,营业收入3.53亿元,利税1.09亿元,完成固定资产投资3000元,地方财政收3600万元,招商引资到位省外资金1亿元。

下一步推进措施

多年来,华联公司一家独大,规模以上企业数量少、固定资产投资难以保证,这一直是东里镇工业经济发展的硬伤。针对短板弱项,东里镇在第一季度找差距、抓落实,在提升经济抗风险能力上聚焦聚力。

一是推进新旧动能转换。从延长传统产业链、拓展产品体系方面赋能传统产业,提升产业高质量发展水平。依托华联工矿存量用地,谋划东里机械产业园项目,目前先行实施华联公司尾矿回收利用、进口铁精粉配矿深加工技术改造项目,推进与中国地质大学博导张以河教授合作的尾矿研发生产地板、墙板项目,与北京大友商业投资公司合作的尾矿生产面包砖、海绵砖项目,目前两个项目中试已经完成。

二是紧盯重点项目建设列入市重点的中晟医疗项目,二期已在开发区新规划用地15亩,目前正在办理相关土地手续,力争年内建成投产。列入县重点的商业综合体项目,目前正在办理用地手续。长城旅游公司的国学休闲度假项目,与投资方进行多次沟通,力争3月底进行实际性接洽面谈,4月份开工建设。

三是扶持企业规模。志远服装的外贸服装加工车间项目手续现已基本办理完成,计划3月底前开工建设,预计5月底完工。新车间投产后,外贸服装加工量可翻一番,出口创汇超过260万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