沂源县东里镇人民政府
标题: 东里镇2021年第一季度社会治理攻坚行动进展及落实情况
索引号: 11370323004223340Y/2021-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1-04-02 发布机构: 沂源县东里镇人民政府

东里镇2021年第一季度社会治理攻坚行动进展及落实情况

发布日期:2021-04-02
  • 字号:
  • |
  • 打印

1、整合应用监控资源,全面推行天网工程今年以来,我镇全面推开天网工程建设,在完善人防和物防的基础上,抓好天网工程建设,积极推行技防入村,加强治安防控体系建设。截止目前,我镇64个村视频监控完成全覆盖,全镇共有视频监控1065路,全部接入天网工程。完成政法委部署的信息平台优化提升,新安装音视频监控探头4路。同时做好各类信息平台、监控设备的维护维修,确保各类设备安全稳定运行。

2、认真抓好村级综治网格员队伍建设。一是严格村级综治网格员工作考核,进一步夯实村级信访维稳工作基础。我们按照多劳多得、不劳不得的原则,进一步加大村级综治网格员考核力度,真正使那些责任心强、作风扎实、化控有力的村级综治事务网格员经济上得到实惠,以经济杠杆为带动,激发村级综治事务网格员工作积极性,充分发挥其职能作用,夯实村级信访维稳工作基础。二是加强村级综治网格员的培训,不断提高其业务素质。我们制定了科学的全年培训计划,利用每月5号的工作例会,通过业务知识培训、邀请专家讲课等形式不断提高网格员的业务素质,提高其独立自主开展工作的能力。

3、全力抓好信访法规宣传,提升引导作用,开展了《信访条例》系列宣传教育活动。一是在来访接待场所摆放信访明白纸,对来访群众做到人手一份。二是利用集市,通过悬挂横幅、发放明白纸的方式,重点宣传了国务院《信访条例》、《国家信访局关于进一步规范信访事项受理办理程序引导来访人逐级走访的办法》、《关于依法处理信访活动中违法犯罪行为的指导意见》等信访法规和政策规定,共发放明白纸2000余份,在各村宣传栏张贴《关于依法处理信访活动中违法犯罪行为的通告》等有关文件的海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