沂源县东里镇人民政府
标题: 东里镇8月份工作会议
索引号: 11370323004223340Y/2023-5393725 文号:
发文日期: 2023-08-24 发布机构: 沂源县东里镇人民政府

东里镇8月份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3-08-24
  • 字号:
  • |
  • 打印

时间:2023年8月22

地点:东里镇三楼多功能会议室

主持人:县委常委、镇党委书记尚勇健同志

参会人员:镇全体班子成员

会议内容:

一、传达近期重要会议精神

会上,尚勇健同志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四川和陕西汉中市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县委十六届四次全体会议精神,王林同志传达学习淄博市新经济推进大会会议精神,任大向同志围绕生态保护、王润德围绕科技创新、徐亚楠同志围绕文旅融合依次交流心得体会。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四川和陕西汉中市调研时的重要讲话、县委十六届四次全会精神、淄博市新经济推进大会会议精神等,为我们立足实际做好工作、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沂源建设提供了根本遵循,全镇上下要结合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市委十三届四次全会精神,统筹谋划、同步推进,借助下半年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有利契机,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把会议精神转化为推动全镇各项工作的强大力量。

二、调度调度五经普迎查准备工作

会上,对五经普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调度,各责任区(办事处)依次汇报了信息上报及宣传情况。

会议强调,五经普对于全面了解新时期经济运行状况和经济社会发展新变化、新特征,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要切实把五经普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好上级部署,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提供优质高效的普查数据服务。五经普的工作量大,需要广泛动员各方参与,要精心策划,多举措多渠道多角度高质量做好宣传工作,积极营造全社会了解、支持、配合经济普查的浓厚氛围。同时,要牢牢守住数据质量的生命线,强化全流程普查数据的质量控制,确保普查数据真实准确,对企业做好分类管理,确保应统尽统,为东里进一步优化经济结构,推进镇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三、东里镇2023年上半年预备党员相关情况

会上,镇党委委员、组织文员杨本义同志对东里镇2023年上半年预备党员相关情况进行了汇报。

会议强调,发展党员是我党队伍永葆青春活力的关键所在,要主动往年轻人倾斜,特别是青年人才,为我镇经济社会发展不断注入“新鲜血液”。同时,要切实把握基本要求,认真落实发展党员工作的各项制度,进一步规范发展党员工作程序,把好发展党员入口关,保证发展党员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