沂源县财政局
标题: 沂源财政多措并举助力村级组织发展
索引号: 1137032300422305XQ/2021-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1-03-25 发布机构: 沂源县财政局

沂源财政多措并举助力村级组织发展

发布日期:2021-03-25
  • 字号:
  • |
  • 打印

沂源财政多措并举助力村级组织发展

县财政部门积极完善保障措施,多渠道筹集资金,着力提升村级组织运转经费保障水平,促进农村基层组织建设。

一是强化村级组织运转经费保障2021年预算安排资金1亿元,全面落实以财政投入为主的村级组织运转经费保障制度。建立村级组织运转经费正常增长机制,明确县域范围内平均每村每年财政补助不低于11万元,以后年度视情况逐步提高。

二是支持壮大村集体经济统筹整合资金2250万元,按照每村财政补助不低于50万元标准,集中扶持45个村,增强村级发展内生动力。用好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帮扶资金,作为村组织运转经费的有力补充,推动村级集体经济提质增效。

三是全力推动乡村组织振兴安排县派乡村振兴服务队经费425万元,支持县派乡村振兴服务队员、第一书记和遴选村干部等229人村抓党建促致富。通过涉农资金统筹整合安排的农业项目,基本覆盖县派乡村振兴服务队所帮包的22个村,以组织振兴推动乡村全面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