沂源县财政局
标题: 沂源县财政局关于转发《淄博市财政局转《山东省财政厅关于印发山东省政府集中采购目录及标准的通知》的通知》的通知
索引号: 1137032300422305XQ/2021-5243799 文号:
发文日期: 2021-01-15 发布机构: 沂源县财政局

沂源县财政局关于转发《淄博市财政局转《山东省财政厅关于印发山东省政府集中采购目录及标准的通知》的通知》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01-15
  • 字号:
  • |
  • 打印

 

 

 

 

 

 

财采〔202011

 

关于转发《淄博市财政局转发<山东省财政厅关于印发山东省政府集中采购目录及标准的通知>的通知《淄博市财政局关于贯彻执行<山东省政府采购分散采购品目分类目录>的通知》

的通知

 

各镇人民政府,各街道办事处,开发区管委会,县政府各部门有关单位,各政府采购代理机构:

现将《淄博市财政局转发<山东省财政厅关于印发山东省政府集中采购目录及标准的通知>(鲁财采〔2020〕30的通知》(财采〔2020〕18淄博市财政局关于贯彻执行<山东省政府采购分散采购品目分类目录>的通知转发给你们,请遵照执行。

附件1.《淄博市财政局转发<山东省财政厅关于印发山东省政府集中采购目录及标准的通知>(鲁财采〔2020〕 30号)的通知》(淄财采〔2020〕18号)

2.《淄博市财政局关于贯彻执行<山东省政府采购分散采购品目分类目录>的通知》

 

 

 

 

         沂源县财政局

                            2020129

 

 

 

 

 

 

 

 

 

淄财采〔202018

 

转发《山东省财政厅关于印发山东省政府集中采购目录及标准的通知的通知

 

各区县财政局,高新区、经济开发区、文昌湖区财政局市直各部门、单位,各政府采购代理机构

现将《山东省财政厅关于印发山东省政府集中采购目录及标准的通知》(鲁财采〔2020〕30转发给你们,请遵照执行。

附件:《山东省财政厅关于印发山东省政府集中采购目录及标准的通知》(鲁财采〔2020〕30号)

 

 

 

         淄博市财政局

                            2020119

 

 

 

 

 

 

鲁财采〔2020〕30

 

 

山东省财政厅

关于印发山东省政府集中

采购目录及标准的通知

 

各市财政局,省直各部门,各政府采购代理机构

为贯彻落实我省深化政府采购制度改革工作方案,统筹推进政府采购制度改革,优化政府采购营商环境,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及其实施条例、《地方预算单位政府集中采购目录及标准指引》等相关法律制度规定,我们研究制定了《山东省政府集中采购目录及标准》,经省政府授权,现予公布,请遵照执行。

本通知自2021年1月1日起施行。

 

 

 

   山东省财政厅

                                2020年10月20日

 

山东省政府集中采购目录及标准

一、政府集中采购目录

序号

品目

编码

备注

A    货物

计算机设备及软件(A0201)

计算机设备

A020101

 

1

服务器

A02010103

 

2

台式计算机

A02010104

 

3

便携式计算机

A02010105

 

打印设备

A02010601

 

4

喷墨打印机

A0201060101

 

5

激光打印机

A0201060102

 

6

针式打印机

A0201060104

 

显示设备

A02010604

 

7

液晶显示器

A0201060401

 

图形图像输入设备

A02010609

 

8

扫描仪

A0201060901

 

计算机软件

A020108

 

9

基础软件

A02010801

 

10

信息安全软件

A02010805

 

办公设备(A0202)

11

复印机

A020201

 

12

投影仪

A020202

 

13

多功能一体机

A020204

 

14

LED显示屏

A020207

 

15

触控一体机

A020208

 

销毁设备

A020211

 

16

碎纸机

A02021101

 

车辆(A0203)

17

乘用车(轿车)

A020305

 

18

客车

A020306

 

电气设备(A0206)

19

不间断电源(UPS)

A02061504

 

20

空调机

A0206180203

 

其他货物

21

家具用品

A06

 

22

复印纸

A090101

 

  C    服务

23

互联网接入服务

C030102

 

24

车辆租赁服务

C0403

 

25

车辆维修和保养服务

C050301

 

26

车辆加油服务

C050302

 

27

法律服务

C0801

 

28

会计服务

C0802

 

29

审计服务

C0803

 

30

资产及其他评估服务

C0805

 

31

印刷服务

C081401

 

32

工程造价咨询服务

C1008

 

33

物业管理服务

C1204

 

34

机动车保险服务

C15040201

 

35

云计算服务

C99

 

政府采购分为集中采购和分散采购,纳入《政府集中采购目录》的政府采购项目实行集中采购,应当委托集中采购机构代理采购。

未依法独立设置集中采购机构的地区,可以将集中采购项目委托给省或者其他市集中采购机构代理采购,也可以引入市场竞争机制,将集中采购项目择优委托给集中采购机构以外的采购代理机构代理采购。                      

二、部门集中采购范畴

各省级主管预算单位可对本部门或系统内有统一采购需求、配置标准且采购数量较大的办公自动化设备、教材和专用教学设备、医疗仪器设备、医用器械及耗材、检验检测仪器等专业设备或服务,设置部门集中采购目录,由各主管预算单位定期归集采购需求,统一委托集中采购机构或者社会代理机构组织开展采购活动。部门集中采购目录由省级主管预算单位制定后,报省财政厅备案。

三、分散采购限额标准

《政府集中采购目录》以外,单项或批量采购预算金额在限额标准以上的实行分散采购,预算单位可自行组织或委托采购代理机构组织采购。具体采购限额标准如下:

                                        单位:万元

标准

级次

货物

服务

工程

省级

150

150(工程勘察、设计、监理服务为100万元)

150

市县级

50

50

60

注:①分散采购具体品目范畴参照《财政部关于印发〈政府采购品目分类目录(试用)〉的通知》(财库〔2013〕189号)明确,此目录另行公布。

②网上商城内采购品目参照《财政部关于印发〈政府采购品目分类目录(试用)〉的通知》另行制定。

四、公开招标数额标准

单项或批量采购预算金额达到公开招标数额标准以上的,应当实行公开招标。因特殊情况确需采用非公开招标采购方式的,应当在采购活动开始前获得财政部门批准。具体公开招标数额标准如下:

       单位:万元   

标准

级次

货物

服务

工程

省级

400

400(工程勘察、设计、监理服务为100万元)

400

市县级

200

200

400

注:构成工程不可分割的组成部分,且为实现工程基本功能所需的设备、材料等货物类招标限额为200万元;为完成工程所需的勘查、设计、监理等服务类招标限额为100万元。

与建筑物和构筑物的新建、改建、扩建无关的装修、拆除、修缮工程项目,以及公开招标数额标准(400万元)以下的建筑物和构筑物的新建、改建、扩建工程,均不属于依法必须招标的工程,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及其实施条例规定,由采购人根据项目需求特点,选择竞争性谈判、竞争性磋商、单一来源或者定点采购等方式组织实施。

五、政府采购政策落实

促进国家经济社会发展是政府采购制度的政策目标之一。各级各部门应按照国家有关规定,认真执行支持本国产品、促进中小企业发展、节约能源、保护环境、扶持监狱企业及残疾人福利企业等政府采购政策。对于政策支持范围内的企业或产品,应通过制定需求标准、预留采购份额、价格评审优惠、首购订购、优先采购和强制采购等措施,切实加大落实力度。

六、其他事项

(一)涉密采购项目应当按照涉密政府采购有关规定执行。

(二)高等院校和科研院所采购的科研用集中采购目录内产品,视同分散采购。

(三)本目录中品目名称均按照《财政部关于印发〈政府采购品目分类目录(试用)〉的通知》(财库〔2013〕189 号)确定。云计算服务为暂定编码,以财政部日后公布为准。

(四)本目录中所称“以上”均包括本数。

(五)各市可根据本目录自行制定具体执行办法,明确小额零星采购、网上商城、定点采购等采购形式以及代理机构选择等适用情形。

 

 关于贯彻执行《山东省政府采购分散采购

品目分类目录》的通知

 

各区县财政局,高新区、经济开发区、文昌湖区财政局,市直各部门、单位,各政府采购代理机构:

为统筹推进全省政府采购制度改革,准确统计政府采购信息,夯实全流程电子化建设基础,山东省财政厅印发了《山东省政府采购分散采购品目分类目录》(以下简称《分散采购目录》),结合我市实际,提出以下意见,请一并遵照执行。

一、自2021年1月1日起,分散采购限额标准全市统一执行省级确定的市县级标准,即货物、服务50万元,工程60万元。

二、各预算单位在采购《分散采购目录》“二级品目”,年度累计采购金额超过分散采购限额标准的,要严格按照《分散采购目录》编制政府采购预算。

三、小额零星采购、网上商城、定点采购等采购形式仍按淄财采〔2020〕9号文件执行。

四、我市集中采购项目可委托省或者其他集中采购机构代理采购,也可引入市场竞争机制,将集中采购项目择优委托集中采购机构以外的采购代理机构代理采购。

附件:山东省财政厅《关于印发〈山东省政府采购分散采购品目分类目录〉的通知》

 

 

 

                              淄博市财政局

                            2020年11月13日

 

 

 

 

 

 

 

 

 

 

 

 

 

 

 

山东省财政厅

关于印发山东省政府采购分散采购品目分类目录的通知

 

各市财政局省直各部门、单位各政府采购代理机构

为统筹推进全省政府采购制度改革,准确统计政府采购信息,夯实全流程电子化建设基础,现将《山东省政府采购分散采购品目分类目录》(以下简称《分散采购目录》)予以印发各预算单位在编制及执行政府采购预算等政府采购活动中遵照执行。

一、各市财政部门应当将《分散采购目录》品目分类内置于相关政府采购监管和交易系统内,各预算单位应当规范选择使用,不得随意调整。

二、各预算单位备案政府采购计划、签订政府采购合同时,应当按照《分散采购目录》细化明确到最底层品目,严禁出现“一批、一宗、一项”等模糊替代情形。

三、分散采购限额标准适用于“二级品目”年度累计采购金额,即单项或批量采购预算超过限额标准的,应当编制政府采购预算,执行政府采购相关规定。其中,G10101G20102G30209......为“二级品目”(《分散采购目录》内绿色标识显示层级)。

 

                                    山东省财政厅

                         20201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