沂源县财政局
标题: 深化预算绩效管理 沂源县人民路拓宽 改造建设工程 PPP 项目全周期跟踪问效
索引号: 1137032300422305XQ/2020-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0-11-26 发布机构: 沂源县财政局

深化预算绩效管理 沂源县人民路拓宽 改造建设工程 PPP 项目全周期跟踪问效

发布日期:2020-11-26
  • 字号:
  • |
  • 打印

随着沂源县城的西扩,该地区的交通量越来越大,道路等主要市政基础设施已满足不了需要,原有的道路状况与城市的发展已不相适应。沂源县人民路拓宽改造建设工程 PPP 项目建设完成后,给人们居住、生活提供更加优美的生产、生活环境,创造一个有利的社会环境,带动沂源县当地社会经济发展,促进城市化、工业化的进程。

沂源县人民路拓宽改造建设工程 PPP 项目,2018年3月开工,以下简称“本项目”,为政府付费类项目,通过开展绩效评价,将政府付费与绩效评价结果挂钩,有助于实现项目的全生命周期融合。为规范 PPP 项目全生命周期绩效管理工作,保障合作各方合法权益,建立科学、合理的 PPP 项目绩效管理体系,确保项目规范实施、高效运营,沂源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沂源县财政局、沂源县综合执法局(运营期)在第三方专业机构协助下,分别于2019年12月和2020年5月份组织开展本项目的建设期、运营期绩效评价工作通过分析各指标的评价结果及项目的整体评价结论,总结项目在质量、工期、环境保护、安全生产、合同管理、投资控制等方面存在的不足及原因,并提出相关建议作为项目公司整改的依据。存在的不足及原因以整改通知的形式,由沂源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下发至项目公司,项目公司在限期内整改完毕。

我县人民路拓宽改造建设工程PPP项目建设期、运营期绩效评价报告有针对性地对项目公司和实施机构存在的不足提出了具体改进措施和建议具有较强的可行性、前瞻性及科学性,我县将对此项目按季度进行全周期跟踪问效,有力保障我县政府和社会资本资金发挥最大的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