沂源县残疾人联合会
标题: 沂源县残联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索引号: 12370323493219608Y/2018-None 文号: 无文号
发文日期: 2018-02-06 发布机构: 沂源县残联

沂源县残联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8-02-06
  • 字号:
  • |
  • 打印

沂源县残联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山东省政府信息公开办法》和源政办字〔2018〕8号《沂源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编制发布工作的通知》的部署要求编制本报告。

一、概述

2017年,县残联高度重视信息公开工作,按照合法、及时、公正和便民的原则,积极做好政府信息的收集、整理,并定期对本单位的公开信息进行更新,让公众更加快捷方便地了解到我单位相关的政府信息,提高了工作的透明度和工作效率。

二、政府信息公开的组织领导和制度建设情况

县残联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根据工作实际,调整充实了信息公开领导小组,确定专人具体负责信息的收集和公开工作,并不断完善政府信息公开的各项制度,积极推动政府信息工作的开展。

三、重点领域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推进情况

2017年,按照县政府的统一部署要求,县残联加强了单位预决算、残疾人证办理工作、重度残疾人补贴发放等重点工作信息的公开。

四、主动公开政府信息以及公开平台建设情况

2017年,县残联通过报纸、单位宣传栏和印发明白纸等形式,主动公开政府信息5条,为主动公开规范性文件。

五、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的办理情况

2017年,县残联所有政府信息均为主动公开,没有依申请公开的政府信息。

六、政府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7年,县残联主动公开的信息全部免费,不存在收费现象。

七、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县残联至今尚未发生一起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和申诉的案例。

八、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及监督检查情况

为妥善处理好公开和保密的关系,县残联结合本单位实际情况,进一步完善保密审查工作相关配套制度,明确政府信息公开属性确认的工作规范、保密审查工作程序以及保密审查工作的原则和权限,定期对政府信息公开情况进行统计,确保政府信息公开的及时、安全、有效。

九、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1、存在的主要问题

2017年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方面主要存在以下问题:信息公开的内容有待进一步完善;二是信息更新还不够及时。

2、具体的改进措施

(1)统一认识,努力规范工作流程。县残联将按照“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总体要求,进一步梳理本单位所掌握的政府信息,及时提供,定期维护,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能按照既定的工作流程有效运作,公众能够方便查询。

(2)认真梳理,逐步扩大公开内容。将进一步梳理政府信息,对原有的政府信息公开目录进行补充完善,保证公开信息的完整性和准确性。

十、需要说明的事项与附表

附件  

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统计表

 

                           沂源县残疾人联合会

                             2018年2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