沂源县积极打造基层政务公开新局面

发布日期:2023-05-04浏览次数:字体:[ ]


沂源县坚持以群众需求为出发点,以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为引领,多措并举、靶向发力,扎实推进基层政务公开工作,让政府工作更透明,群众办事更通畅,营商环境更优越。

一是突出重点,全面统筹政务公开。梳理细化乡镇主动公开基本目录,坚持“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做到“应公开、尽公开”;定期组织各镇街开展政务公开轮训工作,对做好主动公开、重点领域信息、依申请公开、政策解读、平台使用等进行讲解指导,切实推进基层政务公开工作规范化;完善各镇街便民服务中心政务公开专区建设,优化专区为民服务属性。

二是突出实效,强化信息发布工作。统筹线上线下平台建设,整合政府网站政务公开专栏、镇街政务新媒体矩阵等信息发布主阵地作用,对政策文件、医疗教育民生事项等政府信息及时公开、及时推送。

三是突出服务,着力提升公开效果政务公开见行动,创新开展政策解读宣传“赶大集”、”进企业”等基层政务公开活动,将政策信息搬到群众身边,送“政策上门”,以实际行动推进实现乡镇政务公开向基层延伸“最后一公里”。

今后,沂源将继续秉承为民惠民的服务理念,不断拓宽公开渠道,完善公开举措,提升公开质效,为打造一流的“五型”政府提供更多的“公开”力量。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