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沂源时讯>图片新闻

市委书记江敦涛调研脱贫攻坚 乡村振兴和灾后重建工作

发布日期:2019-08-26浏览次数:字体:[ ]


8月23日,市委书记江敦涛调研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和灾后重建工作,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始终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群众所想所急所盼,以更真挚的感情、更精准务实的举措、更顽强过硬的作风,全力推进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和灾后重建工作。市委常委、秘书长毕司东参加活动。

 台风“利奇马”带来的强降雨,给沂源县部分群众的生产生活造成损失。受灾群众的安危冷暖,江敦涛始终挂在心头。他首先来到燕崖镇碾砣村,现场察看桥涵、房屋等受灾情况,详细询问灾后重建工作进展,强调要站在受灾群众的角度,心贴心帮助解决困难,千方百计加快重建进度,尽快让受灾群众生产生活恢复正常。

在燕崖镇朱家户村和南鲁山镇北流水村,江敦涛认真听取“联村党建”、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工作汇报,随机入户走访群众听民声,实地察看村容村貌、扶贫车间、旅游民宿建设运营等情况,对实施的乡村体验旅游、小微扶贫站点模式、精准扶贫云平台等做法给予肯定,就下步发展提出具体指导意见,要求继续发挥好基层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为实现脱贫奔康、乡村振兴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调研途中,江敦涛来到瑞阳制药有限公司,认真听取企业情况介绍,希望企业不断加大研发投入,加强与高端院校和高端人才的合作,积极抢占市场和技术制高点,进一步提升行业竞争力和话语权。

调研结束后,江敦涛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沂源县工作情况汇报,对全力做好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和灾后重建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要带着感情抓好灾后重建,让群众充分参与其中,进一步摸清摸细摸准受灾情况,突出抓好民生保障,加快基础设施修复重建,严把施工安全和重建质量,严防发生次生灾害。要不漏一户、不落一人抓好脱贫攻坚,在贫困群众实现基本脱贫和“两不愁”的基础上,进一步聚焦深度贫困地区和群众,聚焦特殊困难群体,聚焦提升群众收入,聚焦提高扶贫产业项目效益,聚焦“三保障”,深入开展“回头看”,查找短板弱项,促进工作提升,确保贫困群众脱真贫、真脱贫。要高标准高质量抓好乡村振兴,围绕“五大振兴”,统筹谋划、科学规划,一镇一村一策,推动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牢牢抓住产业振兴这个关键、人才振兴这个支撑、文化振兴这个灵魂、生态振兴这个基础、组织振兴这个保障,因地制宜、分类推进,努力实现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要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持实打实抓工作,不飘在空中、浮在面上,更不搞“假把式”“花架子”、做表面文章,真正把事情一件一件做扎实,力争每一件都得到群众真心认可。

江敦涛要求,沂源县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立足自身特色优势,突出做好生态环保、新型工业化、“农”字、民生事业、党建工作“五篇文章”,不断提升县域经济综合实力和竞争力,努力走高质量发展之路。同时,还就抓好经济运行、双招双引、项目建设、安全生产,组织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等当前重点工作作了强调。

调研期间,江敦涛看望了全国首位“时代楷模”朱彦夫同志。在老人家中,江敦涛同老人亲切交谈,详细询问身体和生活状况。他说,朱彦夫同志的事迹感人至深、催人奋进,是我们的宝贵精神财富。我们要积极向朱彦夫同志学习,进一步强化担当意识和宗旨观念,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实事、谋福祉。有关方面要多关心照顾老人,切实帮助解决实际困难,让老人安享晚年幸福生活。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