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沂源时讯>基层动态

沂源县农机局:多项举措助力春季农业生产

发布日期:2018-03-06浏览次数:字体:[ ]

当前,我县春季农业生产已经全面开展,为保障全县农机化发展进程,沂源县农机局采取了四项举措。

一是夯实农机化平安建设基础。开展春季农机生产专项检查,严查无牌行驶、无证驾驶和拖拉机违法载人等行为,共出动执法车10辆次,发放宣传材料200余份,查处违法行为2起,办理超年限行驶拖拉机注销登记手续5台。

二是强化政策宣传引导。在充分运用横幅、标语、宣传资料等形式广泛宣传农机补贴购置政策的同时,到农机大户、农机服务专业合作社、农户家中进行需求调研,对春耕生产机具投放量进行摸底,便于补贴通道开启后及时进行补贴。

三是做好农机供应和技术指导。组织广大农机技能人员下基层、进村入户,帮助和引导农民机手保养、调试和测验各类农机具6200余台(套);引导农机销售网点做好抗旱、农机零配件等物资供应,已备货微耕机、植保等机械8900余台(套)。

四是抓好农机维修网点检查。以农机购置补贴产品为重点,结合农机质量投诉监督宣传咨询活动,对农机产品、农机维修设施、维修人员技术资质进行检验,出动农机执法人员18余人次,检查经营户31家,督促整改安全隐患6处。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