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沂源时讯>图片新闻

全县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18-10-10浏览次数:字体:[ ]


 

10月10日,全县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全体(扩大)会议召开,县委书记王义朴,县委副书记、县长田晨光等县领导出席会议。

王义朴指出,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是我们必须履行的重大政治责任,其中,扶贫对象动态调整工作是关键一环。全县各级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扶贫对象动态调整工作的极端重要性,12个督导组要切实加强对所联系镇办的督导,确保按既定时间节点保质保量完成扶贫对象动态调整工作。

王义朴要求,必须当“明白人”,发扬“严细实”的作风。要认真学习并吃透相关扶贫政策,切实做到心中有数,全力抓督导、促落实,确保所联系督导镇办每一个环节都不出问题。要在“严”字上下功夫,严格工作流程,做到规范操作、阳光透明,确保动态调整工作公开公平公正、又好又快推进。要在“细”字上下功夫,下足“绣花”功夫,细致深入开展入户工作,确保每一项信息都准确无误。要在“实”字上下功夫,坚持实事求是,确保经得起检验。

王义朴要求,必须强化责任,从严追责问责。各镇(街道)要积极配合督导组的工作,决不能有等、靠、拖思想,不能完全靠督导组来督促,必须积极主动作为,坚决落实属地责任,充分发挥镇村两级干部作用,认真做好扶贫对象动态调整工作。要坚持“督导同责”,对督导责任落实不力、镇办工作落实不到位的,不仅追究相关镇办的责任,还要追究各督导人员的责任,以严格的追责问责,倒逼扶贫各项任务快速推进、取得实效。

王义朴强调,必须保持韧劲,持续抓好产业扶贫和结对帮扶等工作。要积极推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紧密融合,切实抓好产业扶贫,让贫困户在家门口实现稳定脱贫增收。要坚持问题导向,及时开展“回头看”,查找问题,补齐短板,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工作作风,扎实做好扶贫对象动态调整工作,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

会上,周婷对2018年扶贫对象动态调整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部署,县扶贫办对督导组成员进行了业务培训。(记者张焱)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